借貸指南   借錢救急   借錢網   借貸網

借貸指南


大部分投資決定都是基於投資者的認知,認知的謬誤與偏差很容易導致錯誤的決定。不過,也得接受有趣的事實——錯誤的認知一樣可以賺錢;例如你以為貿赤會使美元疲弱而沽美元,但市場焦點卻是因美元的息差而沽美元,美元下跌了,雖然分析不對,但你賺了錢。更麻煩的是,影響資產價格的因素是共存的,其相互比重沒有人能說得清及明確證明,所以根本上也很難證明某個分析是對是錯。再加上時間的因素,更使事情複雜化,好像減息效應往往在半年後才會見到,屆時又有很多新的不同因素,實在是剪不斷理還亂。

但這並不是說我們不需把握知識分析問題,反而是需要把握更多的知識資訊,我的看法是「較全面」地了解事情,是幫助制訂合適投資決定的重要基礎。「較全面」只能是相對的說法,因為很難說什麼是全面的資料,知道愈多自是一個方向,知道及了解正反的意見及數據更是必需的。

金融風暴以來,市場發展瞬息萬變,事情的關係千絲萬縷,差不多每一個發展都有不同的看法,而且會是極端的看法。可是一般的分析多只是各持己見,對反面意見及資料輕而視之,甚至產生錯誤或偏差的認知。

美國在2009年第1季的非財務界借貸是1.4萬億美元,低於2008年第1季的1.9萬億美元及2007年第1季的2.7萬億美元。美國聯邦政府借貸額超過1.4萬億美元,加上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借貸,總公共借貸約1.55萬億美元,但私人借貸卻是減少,企業及家庭借貸共下跌了1841億美元。根據聯儲局資金流向數字,美國第1季的往來帳赤字將是2930億美元,約等於國內生產總值的2%,遠低於前一季的3.7%赤字,這表示美國向外借貸的需要有所減少。

美公共借貸在2008年最後2季高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5%,於2007年及2008年初期只佔3%,但私人借貸由2007年末的15%,大跌至2008年第4季的負1%,這是說美國國民及企債在金融海嘯時自動或被迫減債,美政府借貸是為填補這個空隙而來。

由2008年第2季至2009年第1季四季之中,外資買入美國債的數目並無減少,但增加速度是低於美國債的供應,填補這個空檔的來源不假外求,正來自美國國民。因為經歷金融海嘯,美國國民減少消費,增加儲蓄,儲蓄率急升至5.7%,這些儲蓄的一部分轉入了國庫債券,使國庫債券多了買家。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借貸指南。

友情連結借錢 二胎借貸
借貸相關文章 借貸嘗試 安心借錢管道 民間低利借貸 小額現金救急 大額資金調度 民間互助借貸 臨時週轉 法定利率 私人借貸 借貸利率
網路彼此借貸逐漸熱門 借貸使物價回穩 美國借貸問題 提供借貸 借貸成本 銀行借貸 借貸循環利息 借貸指南 債市借貸成本 民間借貸
借貸與財務 借貸網 民間借貸利率 政府借貸 EMF可以借貸給成員國 中國海外借貸 借貸問題 台北借貸 港府嚴防借貸泡沫 借貸四步驟
借貸方程式 中小企借貸 美財富效應料推高借貸 精明借貸方式 房地產借貸 俄企向華借貸 全球最大P2P借貸平臺將上市 借貸利率介紹 樓市借貸比率 澳洲收緊投資借貸
申請借貸謹記8步驟 內地放鬆借貸業務 個人網路借貸平台 個人現金借貸 企業借貸成本 桃園借貸 台灣借貸網 民間借貸是否合法 借貸人一直不還錢怎麼辦 多頭借貸還能再借到錢嗎
訂立民間借貸合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