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指南   借錢救急   借錢網   借貸網

政府借貸


有「避稅天堂」之稱的英屬開曼群島,可能很快就要開鍘課稅了,因為當地政府財務缺口高達1億美元,之前為了紓緩危機還向英國政府借貸。不過,英國表示,除非開曼群島開始向當地註冊外國企業課稅,否則別想借到錢。預料若真的實施,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台灣頂新集團、統一控股、鴻海的富士康等,都可能遭波及。

開曼群島風光明媚,除了是觀光客最愛的度假勝地之一,企業更愛這裡的免稅政策。據了解,全球有9253家避險公司在這裡不繳稅,當地居民身為開曼人也永遠沒收過繳稅單。

不過,金融海嘯的大浪沖過來,開曼群島風光豬羊變色,觀光人數減少影響當地政府稅收,加上公共支出省不下來,讓開曼群島政府不得不伸手向海外借貸6000萬美元,同時還向英國借貸至少2.84億美元紓困。只是英國政府卻也下最後通牒,要開曼群島向企業和個人課徵營業稅、所得稅,否則別想拿錢。

據了解,在開曼群島註冊的企業多如天上繁星,像一棟阿格蘭屋僅僅5層樓,就有將近2萬家公司在這裡註冊,平均每一層樓有4000家公司。預料一旦課徵直接稅,不僅「避稅天堂」稱號不保,企業恐怕更將逃之夭夭。

全球跨國企業在開曼群島免稅,享受企業競爭力,台灣企業則以開曼群島做為資金前進大陸的轉運站,像康師傅控股就以頂益的名字在這註冊,還有IC設計廠慧榮科技、鴻海富士康、聯電和艦及統一企業等。

有會計師表示,如果開曼群島要課徵營業稅,對跨國企業的衝擊在於課徵百分比是多少,以台灣目前營業稅20%來說,只要比台灣低,任何地方都能註冊,但對開曼群來說,課徵企業營業稅猶如趕走財神爺。然而眼見財務缺口高達1億美元,開曼群島陷入兩難。

友情連結借錢 二胎借貸
借貸相關文章 借貸嘗試 安心借錢管道 民間低利借貸 小額現金救急 大額資金調度 民間互助借貸 臨時週轉 法定利率 私人借貸 借貸利率
網路彼此借貸逐漸熱門 借貸使物價回穩 美國借貸問題 提供借貸 借貸成本 銀行借貸 借貸循環利息 借貸指南 債市借貸成本 民間借貸
借貸與財務 借貸網 民間借貸利率 政府借貸 EMF可以借貸給成員國 中國海外借貸 借貸問題 台北借貸 港府嚴防借貸泡沫 借貸四步驟
借貸方程式 中小企借貸 美財富效應料推高借貸 精明借貸方式 房地產借貸 俄企向華借貸 全球最大P2P借貸平臺將上市 借貸利率介紹 樓市借貸比率 澳洲收緊投資借貸
申請借貸謹記8步驟 內地放鬆借貸業務 個人網路借貸平台 個人現金借貸 企業借貸成本 桃園借貸 台灣借貸網 民間借貸是否合法 借貸人一直不還錢怎麼辦 多頭借貸還能再借到錢嗎
訂立民間借貸合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